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王健在桐溪巡河时要求

做细保洁防控污染 巩固扩大治水成果

2016-10-13 08:51:0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10月11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前往桐溪巡河,现场布置治污护水等工作,要求沿线乡镇进一步做细保洁,加强水岸同治,巩固并进一步扩大治水成果。区领导陈旭日,白龙桥镇和长山乡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巡河。

  据了解,经过三年治理,曾经的“最差河流”桐溪有了巨大变化,治水取得阶段性成果。根据水质检测结果,桐溪上游长山乡段水质已经达到II类以上,而下游入江口段也已消灭劣V类,全年平均实现了IV类水标准。同时,桐溪沿线村庄结合治水打造的“岸绿”风光、廊式的休闲凉亭,以及下游的入江口段亲水景观等等,都在述说昔日“最差河流”已经蝶变。当然,桐溪治理仍在继续,其下游段水质也正随着清淤行动不断深入,截污纳管工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陆续建成、先后投入使用,在逐步得到提升。

  当天,王健首先检查了桐溪白龙桥镇三联村和怡村段两处河堤水毁点,以及一处污水管漏水点。原来,近期台风、雨水天气频频,桐溪曾出现水位猛涨情况,两处河堤水毁点由此出现。对此,白龙桥镇和相关村用拉警戒绳、简单铺浇混泥土(防止再次塌方)的方法作了临时处理。查看现场后,王健要求,相关乡镇、部门要进一步检查河堤情况,对两处水毁点及有需要加固的堤岸进行加固,以确保河道安全。对污水管漏水点,要尽快安排人员施工堵住漏洞,彻底杜绝污水进入桐溪。

  随后,王健前往桐溪长山乡段,查看了河流情况。现场来看,该段水流清澈、河道环境整洁,他对此作出了肯定,同时建议该乡进一步做好集镇河段清淤工作。针对长山是畜禽养殖大乡的实际,他要求乡党委政府继续做好引导工作,引导“低小散”养殖户关停养殖场,向绿色产业进行转型。他强调,一直以来,我们的治水工作得到了老百姓的支持,正是他们顾全大局,才能有如今的治水成果。因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仍应该从大局角度、从不断提升的环保要求角度,做细养殖户思想工作,继续赢得他们的支持,实现“低小散”关停,确保规模养殖达标排放。

  另外,此次巡河过程中,王健还就治水情况与村民作了交流,并仔细检查了沿线村庄环境卫生。他在点赞白龙桥及长山各村庄保洁工作之余,也指出各乡镇仍要抓好长效管理。他还针对河道两侧泥堤露出少量陈年垃圾(因水流冲刷)的情况;乡道上硬化路面相当整洁,但两侧草丛内仍有零星垃圾的情况,向相关乡镇提出了整改意见。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