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政法要闻平安婺城党建专栏理论研究议案说法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平安婺城网>平安婺城
坚持“一碗水”端平 公平公正推动工作

城西街道西郊社区拆违整治势如破竹

2016-10-17 14:08:1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日前,随着“轰隆”一声,城西街道西郊社区一处占用消防通道,存有极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轰然倒塌,在清除最后一面墙壁之后,城西街道“三改一拆”工作分管领导袁竹青带着自己的拆违小组、挖机施工队立即奔赴下一个拆违点。袁竹青告诉记者:“由于前期排查出的违建有100多处,工作量十分巨大,我们多个拆违小组同时作业,用高效推进工作,在两天之内就已经拆除了近万平方米。”

  自城西街道西郊社区违法建筑综合整治动员会之后,西郊社区内拆违工作正式启动,经过多天的整治,西郊内大大小小的违法建筑逐一被拆除。记者在实地采访中发现,被排查出的违法建筑墙体上都被圈上了一个“拆”字,村内也拉起了很多横幅,上面写着“控违拆违全民参与”、“早发现早举报早处理”等内容,全村的拆违势头十分迅猛,氛围也营造地十分浓厚。

  沿着西郊社区内的道路,记者看到西郊新区新建的楼房整齐排列,而老区的房屋则显得破旧不少。西郊社区作为村改社区,并位居一环之内,但不管是西郊社区的老区或新区,违建情况较为普遍,离城市建设的标准还有很大的差距,因此被列入城中村改造的重点之一。为彻底解决西郊社区内的乱搭乱建问题,提升该社区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刻不容缓。

  城西街道根据违建户的分布情况,将其分为了七个区块,每个区块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前期三进家门对违建户进行劝导和稳控思想等工作。随着拆违工作进程的推进,老百姓的态度慢慢从不理解到十分支持。这一点,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工作原则功不可没,原本排查出的127处违建在拆除过程中,还收到了不少群众的举报,工作人员收到举报定性违建之后便立即将其列入拆除范围,真正做到了“公平”二字。

  本次行动,城西街道成立了西郊社区整治作战指挥部,联合区“三改一拆”办、国土、公安、行政执法等多部门作战,参与人员近300人,形成了多股合力。指挥部的墙上挂图作战,每拆除一处销号一处,按照体量较大违建先拆、影响消防通道违建先拆、邻里纠纷较大违建先拆、群众反响较大违建先拆的原则,拆违行动攻克了不少难题。城西街道办事处主任金光明表示:“我们拿这些‘难点’开刀,以点带面,拆违工作取得了实在的成效,只要坚持‘一碗水端平’,工作就能顺利开展,干部们也放弃了周末的休息时间,现在我们越拆越有信心,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必将整治工作彻底做到位。”

  西郊社区整治工作量大、任务繁重,但婺城干部积极发扬了吃苦耐劳、扎实工作的优良作风,坚守在各个拆违现场。集中整治是真正惠民之举,整治成果一定会带给西郊社区美好的变化,让村民居住在一个更为舒适的环境之中。

相关阅读
主办:金华市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