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蒋堂镇:加强排摸监督实现源头管控

(受访者:蒋堂镇党委副书记周勤)
2017-07-06 17:20: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通讯员 陆献跃

  记者:目前蒋堂剿劣的进展如何?

  周勤:蒋堂镇目前第一批排查出的3个劣V类点已完成整治,后续排查的29个村已完成4个,其他正在全面推进。

  记者:蒋堂剿劣工作比较困难的地方是什么?

  周勤:蒋堂镇水域相对于其他乡镇而言比较不发达,大部分水体都没有活水,相对而言剿劣工作就更难从根本上进行治理。同时,还存在着资金压力大、技术支撑弱等问题。

  记者:下步将如何继续开展剿劣工作呢?

  周勤:一是继续推进截污纳管。提高污水处理率、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率和达标排放率;二是开展河湖库塘清淤行动。逐步建立水系轮疏机制,科学开展清淤,优先安排Ⅴ类、劣Ⅴ类水体、淤积严重和水体流动性差以及养殖场周边尚未清淤的水体清淤项目。加强淤泥清理、堆放、运输、处置的全过程监管;三是进行工业污染整治。深化企业污染整治行动,继续推进工业小区和“低小散”行业整治。我们将加强企业污染排摸,对无证经营、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等“三无”企业以及餐饮、洗车点为重点,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对不达标和偷排漏排的,坚决予以关停整治;四是开展农业污染防治行动。力争创建“美丽牧场”达标验收12家。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持续降低农业面源污染。深入推进渔业转型,严格执行禁、限养区制度,建立健全畜牧业反弹复养防控机制。全镇水域实行推广“洁水养殖”;五是实行生态配水与修复。巩固前期水体清淤整治实效,对死水水域实施“畅游活水工程”。构建良好的水生态系统,推进河道保洁、生态治理和长效养护,持续巩固提升“清三河”成效。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