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新狮街道:全面排查细化工作 科学治水因地制宜

(受访者:新狮街道办事处主任姜建军)
2017-07-06 17:20: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胡艳

  记者:在剿灭劣V类水行动中,新狮街道的具体工作要求有哪些?

  姜建军:街道组织村居干部对辖区内所有河道、水库、池塘、沟渠等水体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共排查水体126处。我们对劣V水体的认定标准是:宁可信其有,不怕错杀三千,不许漏网一条。在做好小微水体排查的同时,街道组织精干人员对通园溪、回溪、洪源溪的排污情况进行掘地三尺式的排查,共查出大小排污口12个,并对每一个排污口的水质进行抽检化验。街道还对Ⅴ类及劣Ⅴ类水体编制了“一河(塘、沟)一策”剿灭方案,对12个排污口也落实责任清单,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精细化治水。

  记者:近期新狮街道治水的整体情况如何?

  姜建军:新狮街道辖区内的通园溪、回溪、洪源溪是婺城区重点治理的五条劣V类水中的三条,经过畜牧业禁养整治、截污纳管雨污分流改造、六小行业整治、河道清淤保洁、实行河长制等系列措施,通园溪、洪源溪已消灭黑臭河、垃圾河的劣V类水,水质基本保持在4至5类,回溪由于截污纳管工程量巨大,水质状况虽有所改善,但水质仍是劣V类。总的来说,我街道已基本完成截污纳管、雨污分流改造。

  记者:下一步治理的重点是什么?

  姜建军:我街道现已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对小微水体进行清淤泥、截污水、引活水、重保洁上面来。我们将继续做好通园溪、回溪、洪源溪12处排污口整治工作,以及接力塘水库的清淤工作。还有做好芙峰街二环至丹光东路段的雨污分流、污水改造工程也是我们整治的重点。除此之外,我们将积极配合市水务局做好通园溪整治政策处理工作,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污水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