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雅畈镇:“一口一策”有序开展剿劣行动

(受访者:雅畈镇党委副书记邵泽洲)
2017-07-06 17:20: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通讯员 胡贞晶

  记者:近段时间以来,通过剿劣行动,雅畈镇发生了哪些变化?

  邵泽洲:梓溪集镇及其支渠清淤已基本完成;下山头水库已于3月中旬前完成清淤工程;百合塘水库已完成一期清淤,二期清淤正在施工中;后垄山塘已完成测量,便道已完成,目前进入招投标程序;祝塘山塘已完成前期测量工作,目前正在初步设计中。前期排摸出的69个劣V类水体中有3个水体(车坞水库、车坞村口塘、金坞塘)已经基本整治完成,其他的正在整治中。

  记者:雅畈集镇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在施工中,进度如何?

  邵泽洲:集镇污水管网一期改造工程已完成55%左右,梅溪段及管网闭水试验已完成,东阳街段管网在施工中。因前期施工班组工作缓慢,我镇已要求施工单位更换班组,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现新的班组已进场施工。集镇污水管网梓溪(后溪)段正在勘探设计中。

  记者:当前,雅畈镇剿劣行动还存在哪些困难?

  邵泽洲:一是大部分的水塘已发包农户搞养殖,农户要求赔偿,有少部分承包户“狮子大开口”,导致村集体与承包户协商不成;二是村集体经济薄弱;三是劣V类小微水体水质容易反弹。

  记者:针对这些难点问题,雅畈镇将如何破解,确保全镇剿劣行动顺利开展。

  邵泽洲:我们要求各村召开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大会,明确各劣V类水体责任人、整治时间和时间节点。由村上继续做承包户工作,明确剿劣行动为政治任务,且是利国利民的好事,要求各村按照下发文件做好治理工作,各村支书为第一责任人,做好剿灭劣V类工作。区里已明确有专项资金来推进剿劣工作,我们将统一协调安排,督促村里尽快开展剿劣工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