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诗歌之城 播撒种子

2018-04-25 08:53:4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李英昌

  本报讯(记者 李英昌)为庆祝第23个“世界读书日”,婺城区社会各界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4月23日下午,在金华市方格外国语学校,著名诗人、《星星》诗刊编辑黎阳给诗歌之城金华带来了《诗意青春的抒写与思考》的主题讲座,这也是《星星》诗刊“诗歌进校园公益诗歌系列讲座”的一讲。本次讲座由婺城区文联、婺城区作家协会主办,吸引了金华市的诗人、诗歌爱好者、大中学生,共计260余人参加。

  讲座以黎阳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朗诵拉开帷幕。听众们沉浸在诗歌的浪漫情怀中,经典诗歌《静夜思》的独特魅力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听众。随后,黎阳从诗歌的意境、结构、语言、意趣、线索等方面,围绕《诗意青春的抒写与思考》这个主题,与现场听众分享了他对诗歌创作的心得,以及对当代诗歌的理解。讲座结束后,黎阳来到市区“司芬克斯”书店,和婺城区作家协会的作家诗人们围绕如何阅读、创作、理解诗歌,诗歌的现实意义与价值,我国当代诗歌的现状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金华是诗歌之城,是著名诗人艾青的故乡。近年来,金华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诗歌活动,金东的艾青诗歌节、浦江的诗人小镇、永康的诗歌小巷等策划都在国内形成了较高的知名度。婺城区充分发挥“教育强区”的优势,大力推动诗歌进校园,也形成了一道独具特色的校园诗歌风景线。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