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区严厉打击执业药师虚挂兼职违规行为

2018-07-17 08:54: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通讯员 朱晓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通讯员朱晓燕)日前,婺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开展执业药师社保缴纳信息核查、在岗履职情况现场检查等多种形式的监督核查,对查实的“挂证”执业药师和涉案企业进行依法依规处理。

  其中,查实1家零售药店执业药师存在“挂证”行为,已撤销执业药师的注册证,收回药店的药品经营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并责其停业整顿;有7家药店执业药师社保缴纳单位不是药店,有挂证嫌疑,还需进一步现场核查。

  为全面提升婺城区药品零售企业的药学服务水平,早在6月初,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就对辖区零售药店的执业药师配备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目前,婺城区共有药品零售企业144家,除14家连锁门店实行执业药师远程审方外,其余130家零售药店均已配备了注册执业药师负责现场审方。辖区注册在零售药店的执业药师共211人。

  此外,婺城区市场监管局还召开了全区零售药店注册执业药师集体约谈会议,对婺城区200余名与会执业药师进行了集中约谈,并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自查整改、加强履职尽职。会上,各执业药师纷纷做出书面承诺,表示将不断强化自律,杜绝执业药师“挂证”和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