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网吧内有人吸烟未制止,处罚!

2018-08-09 09:25: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叶米薇

  为积极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规范辖区网吧的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近日,婺城公安分局民警深入辖区网吧开展突击检查,查处4起网吧内吸烟不予制止案。

  抽查期间,民警发现大部分网吧管理工作都做得比较到位,原有的烟灰缸都已被撤除,网吧显著位置都张贴有禁止吸烟的标志,网吧老板和管理人员也会时常在网吧内巡查,提醒上网人员不要吸烟。但在随后的视频倒查工作中,专管民警却发现,网吧管理仍存在漏洞。在7月21日以及23日凌晨0时至1时,在辖区的恒惠网吧和长湖网咖均发现有人吸烟。事发时段为凌晨,是网吧管理最为薄弱、松懈的时间,虽然网吧管理人员和上网人员均清楚地知道在网吧内不能抽烟,但仍侥幸地认为,民警白天都检查过了,晚上肯定不会再查了。网吧管理人员也就没有及时对上网人员的吸烟行为进行制止。

  事后,民警们对吸烟人员及网吧管理人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网吧管理人员表示,以后将更注重网吧内控烟禁烟工作的宣传,并及时对违规吸烟者进行提醒和劝阻,力争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根据调查结果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乾西派出所对辖区内两家网吧作出了罚款5000元和罚款1000元的处罚;此外,城西派出所对辖区网吧吸烟情况进行重点整治期间,在旋风网吧内发现有人吸烟,而网吧业主未予以制止。根据相关规定,民警对旋风网吧处以5000元罚款,并勒令自行停业整顿一周;城东派出所辖区内的暴风网咖也发现了有人在网吧内吸烟,民警在对网吧管理人进行约谈后,对其进行了警告和处罚。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