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滕瑞渊:整治C级危房的“领头雁”

2018-09-03 09:10: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通讯员 杨晓峰

  让长村位于白龙桥镇东南面,全村共1613人。经过鉴定,该村共有C级危房305户,占白龙桥C级危房总数的一半,极大威胁着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村集体经济薄弱的情况下,让长村党支部书记滕瑞渊却带领村两委成员突破层层困难,顺利完成了全村C级危房的整治。截至目前,已有10来个村前来向滕瑞渊“取经”,学习C级危房整治先进经验。

  1 扑下身子实干,调研危房整治

  走进让长村,平坦的水泥路四通八达,道路两旁,昔日破破烂烂的危旧房已经踪迹难寻,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漂亮的民宅。“危房整治好了,村民住起来安心,我们村两委也不用担惊受怕,付出的努力值得!”看着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滕瑞渊的脸上是说不出的骄傲。

  滕瑞渊告诉记者,以前,每年的5月份都是村两委最紧张的时刻,因为汛期来临,危旧房屋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今年,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婺城答卷人”大调研活动,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帮助和服务本村村民的目标,滕瑞渊结合本村工作,带领村两委对村中危房进行了摸底排查,并邀请专业危房检测鉴定机构对重点对象进行了安全性鉴定,共鉴定出C级危房305户。当时,白龙桥全镇的C级危房也不过688户,让长村的C级危房数已经占了白龙桥的“半壁江山”,这可让滕瑞渊急坏了。

  为了赶在汛期前解决这些安全隐患,滕瑞渊虚心向学,通过讨论交流,翻阅相关书籍、上网搜索材料,终于找到了C级危房整治的方法:拆除、腾空、修缮、防控。第二天一早,滕瑞渊就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带着C级危房鉴定书一一核查每一户C级危房,并做好详细记录,根据房屋危旧的不同程度,采取不同的整治方法。整治方法是有了,可面对微薄的村集体经济,滕瑞渊又开始犯难了。

  2 雷厉风行巧干,破解重重困难

  “短时间内‘开源’,扩充村集体经济是不太可能了,我们只能通过‘节流’,想办法节省开支吧!”经过多次调研考察,在村两委会议上,滕瑞渊提出由村干部自行购买建筑材料节省材料费,请外地的泥瓦匠师傅施工节省人工费,将本次整治危房的费用降至最低。

  “修缮房子是好的,这我知道,可你们修缮房子,让我们这几天住哪里呀?”危房整治过程中困难重重,可办法总比困难多。考虑到修缮期间村民无处可住,滕瑞渊专门在村办公楼腾出空房间,让他们暂住,同时迅速组织村两委成员成立“临时义务搬家公司”,帮助村民搬家,省去他们的一切后顾之忧。

  可即使这样,还是有个别村民不理解工作,不愿意配合。对此,滕瑞渊从不气急,一面循循善诱,耐心分析C级危房的危害和整治的必要性,一面带领村民到已修缮完成的户中查看成果,通过这种“眼见为实”的方式,解开了一个又一个村民的心结。

  据了解,截至6月30日,让长村的305户C级危房,已经通过拆除、腾空、修缮、防控等四种方法全部整治完成,其中拆除32户、腾空57户、修缮207户、防控9户。让长村的C级危房整治工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赏。目前,已经有许多村的村干部找到滕瑞渊,学习让长村的C级危房整治方法。

  3 关注民生真干,谱写崭新篇章

  记者了解到,滕瑞渊担任让长村的党支部书记虽然只有一年多时间,但作为村里的“领头雁”,这一年来,他一刻也不停歇,盖起了村里的办公大楼;筹划村文化礼堂的施工工作;收回村中规划田使用权;房前屋后四乱整治;督查村民垃圾分类……干成了许多以前想干,但是没有干成的事情,完成了许多以前想完成,但是没有完成的任务。他时常说:“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只有带领好每一个小家,我们的‘大家’才会更繁荣昌盛。”

  他就是滕瑞渊,一个作风优良,行动迅速,走在前列的农村“领头雁”。村民们表示,相信在滕瑞渊的带领下,村两委一班人一定会再接再厉,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谱写让长村崭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