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排兵布阵坚决打赢“林业两防”保卫战

2018-11-05 09:26:3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苏晓婕

  近日,婺城区召开全区枯死松树清理暨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好“林业两防”保卫战。

  每年的11月1日到次年的4月30日是森林防火期。自婺城区实行“双禁”工作以来,森林火灾发生次数明显下降,但个别村民野外用火和上坟用火情况还是很突出。据统计,95%的森林火灾发生于冬至、春节、清明等时间段内。婺城区自2011年起发现松材线虫病,近年来已经进入扩张期。据了解,今年截至目前枯死松林面积达到15707亩,涉及12个乡镇,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防控形势严峻。

  会议指出,针对森林防火工作,各乡镇和林业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警惕,保持戒备;积极宣传转变观念,倡导文明祭扫方式;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做到宣传到户、发动到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安全防范能力。其次针对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要抓好枯死松木清理工作,确保枯死松树及时、完全得到清理;强化源头管控,加强疫情巡查,防止枯死松树被砍伐带出山场;逐步推进松林改造,开展林相改造,降低松林比例,从源头防控松材线虫病。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