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2018-11-14 09:17: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日前,婺城区城东街道联合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消防)等单位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各个培训机构,针对每个培训机构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有无证照、是否存在超纲教学、机构内专任教师是否有教师资格证等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检查。此次城东街道开展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是婺城区开展该治理行动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婺城区教育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环境整治力度,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保护孩子身心健康,根据省、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婺城区积极行动,有序推进治理工作。

  自今年4月份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前期,婺城区教育局通过对在校中小学生以及在职教师的调查摸底,在全区范围内共调查摸底出745家校外培训机构,其中涉及文化课程类的有318家,涉及艺术、体育等其它培训内容的有427家。在此基础上,为营造良好的治理氛围,区教育局公布了第一批34家婺城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同时,通过发放告知书等形式,向举办者、家长及业主等社会各方做好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政策宣传工作。

  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为保证该治理工作落实到位,由区政府牵头,召集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消防)、区民政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成立了婺城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负责全区专项治理联合行动的统筹协调、工作部署。同时将涉及的13个乡镇(街道)划分为13个片区,设立以乡镇(街道)分管教育的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小组,负责本乡镇(街道)的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办学许可(证照)等进行全面的排查整治。

  “目前,金华市教育局已经制定出台了校外培训机构的设置标准,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软件、硬件都作出了明确规定,这样一来,可以促进校外培训机构更加规范办学。”婺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对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分类施策,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的总体思路,开展有效整改,从而遏制目前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种种乱象,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