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打造“放心医院” 共建“健康婺城”

2019-01-09 09:02: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王新宇

  日前,婺城区人民医院会议室内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各抒己见,为医院今后更好的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议室热火朝天的讨论场景不同,宽敞明亮的就诊大厅内一片安静祥和,因为保洁工作到位,大厅显得十分干净整洁。“你好,请问呼吸内科怎么走?”一位搀扶着老人的中年妇女走到门诊前台询问。前台引导的医护人员立刻站起身,耐心解释后,还招手唤来一个路过的护士,让她给患者带路。

  据了解,带母亲来看病的这位妇女名叫张美芳,家住婺城区白龙桥镇,因为母亲在冬季时常会犯些气管炎之类的小毛病,经常带母亲来医院检查。被问及对婺城区人民医院的评价时,她说:“医院设备好,技术好,离家又近,是家门口的好医院。”说着,她向一路帮她搀扶母亲的护士道了声谢。在场的患者也都纷纷表示,自搬迁后,婺城区人民医院环境越来越好,医疗设施与医疗水平不断增强,还切实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不方便的问题,是一家便民利民,让人放心的医院。

  据悉,婺城区人民医院始建于1952年,是婺城区唯一一家二级乙等综合性县级医院,是浙江省文明单位。2017年7月,金华市中心医院与婺城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金华市中心医院全面托管婺城区人民医院。去年年中,医院整体搬迁至新院区。

  关于婺城区人民医院的好评声可谓是实至名归。除按照二级甲等医院标准进行的规划设计,一流的硬件设施,先进的进口医疗设备为提高诊断准确率,保障患者治愈率提供的重要保证外,让患者放心的还有技术过硬、阵容强大的医疗团队。在婺城区人民医院,来自中心医院的总院专家下沉人数数量大、学科广、质量高,其中,副高以上职称专家的占比就高达70%。总院全年共派驻各学科出诊专家89人,通过采取导师制模式,进行一对一技术传帮带,实现了院区医疗技术跨越式发展。

  在搬迁至新院区后的半年中,婺城区人民医院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各科开展业务培训65次,应急演练6次,远程会诊54例;及时更新医疗技术,开展了无痛胃镜、关节镜下半月板成形术、腹腔镜下子宫内膜异位症治疗等新技术项目;热心服务基层群众,联合总院专家开展以“金医送光明”免费白内障手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走基层,促健康”等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10余次,真正把服务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在各项比赛中,婺城区人民医院也是获奖不断,在浙江省第四届科普大赛中微视频《知足常乐》荣获二等奖;在第八届金华市院前急救技能竞赛中荣获个人二等奖、团体二等奖;在全市危重孕产妇急救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市级护理技能竞赛中获得护理技能竞赛优胜奖等等。

  婺城区人民医院院长叶素红表示,医院将继续秉承“敬业、廉洁、开拓、务实”的办院宗旨,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精诚为婺城人民的健康提供优质服务,将婺医打造成为名符其实的“二级甲等医院”,为实现“健康婺城”的目标而奋进。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