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城北街道智慧用电 “添翼”安全生产

2019-01-09 09:02: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通讯员 郑小君

  “在小区里安装使用智能用电系统真好,这样,我们就不用担心因为用电问题发生意外了。”昨天上午,家住城北街道红湖路社区的张阿姨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积极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加快智慧用电建设,有效减少因电气原因导致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这段时间,在城北街道牵头下,相关社区正在组织专业人员抓紧时间安装使用智慧用电系统。

  据介绍,智慧用电系统通过“互联网+”技术,能有效提升电气设备本质安全水平。社区安全员下载相关APP后,可以通过软件实时监测用电安全情况,如温度过高或有其他异常会发送短信提醒,以便安全员及时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智慧用电各服务机构数据按要求接入婺城区智慧用电平台,由国网供电公司和市电工协会负责监管,同步接入区综合应急联动指挥中心。推广使用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系统的范围包括工业企业、高层建筑、专业市场、综合楼宇、居住出租房等。

  “安装智能用电系统,对社区来说是一件利民实事,在保障用电的同时,也有利于提高用电安全管理,尤其是在老旧小区、城中村等人员密集、电路复杂的区域。接下来,我们将在街道辖区范围内积极推行这项举措。”城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城北街道已在红湖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湖路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祝丰亭党群服务中心等处安装智慧用电系统,预计本周将完成10处智慧用电系统的安装工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