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逛街见财起意 伸手终被行拘

2019-01-09 09:02: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叶米微 姜玥

  近日,家住白龙桥镇的张某拿着锦旗来到白龙桥派出所,感谢民警傅俊晨帮助她追回被盗的2000余元现金。

  原来,张某在白龙桥镇经营一家制衣店,12月21日下午,她跟往常一样做生意,直到关门的时候,才发现钱包里的2000多元现金不见了,她立即向白龙桥派出所报了警。民警傅俊晨迅速出警到现场,张某告诉民警,丢钱那段时间,只有一名穿黑色羽绒服的女子出现过,十分可疑。

  因张某店里没有监控,傅俊晨便根据张某提供的线索,调取了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该名女子走出制衣店后匆匆离去。随后,通过视频追踪及多方查找,终于查明该女子谢某的身份信息。12月25日,民警傅俊晨对谢某依法传唤。

  经审讯,谢某如实供述了其在制衣店里盗窃2000余元现金的违法事实。“我是去买衣服的,看见老板娘放在桌上的钱包里有钱,一时财迷心窍,趁她不备将钱取走,钱还在我的钱包里呢”,谢某后悔不已地说。

  目前,民警已将2000余元钱发还给受害人,谢某虽然得到张某的谅解,但仍然要为自己的“见财起意”付出代价。据悉,谢某被处以了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任何用非法手段获得钱财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要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万不可“自作聪明”。同时,也提醒广大商户,店内贵重财物要妥善保管。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