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爱心家园”里携手共编中国结贺新年

2019-01-09 08:58: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贾佳

  “这根线要这样绕。”“对。这儿绕一圈,再从这儿穿进去。”“特别棒,马上就要做好咯!”……近日,在竹马乡的红石榴爱心家园内,一个专为残障人员设置的手工课程准时开课。第一堂课是学习编织中国结,正是新年到来之际,十余名残疾人便与前来服务的志愿者一起,以编织中国结的方式,庆贺新年。对此,这些残疾人心怀感恩,纷纷对志愿者表示:“谢谢你们愿意陪我们玩。这个中国结送给你,祝你新年快乐!”

  活动伊始,在介绍完中国结的历史渊源后,志愿者亲手为大家示范了中国结的做法,残疾人朋友也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虽然动作略显笨拙,但在志愿者们耐心帮助之下,不一会儿,一个个简易的中国结就编好了。

  “他们非常认真,有什么不会的都会立即询问。”参加这次手工课堂的一位志愿者老师深有感触地说,“活动中,看到残疾人朋友们脸上始终洋溢着喜悦笑容,我也觉得很满足。我还发现,让他们感到开心的不是编织中国结这件事,而是我们给予他们的陪伴。”

  刘云妹是红石榴爱心家园的创办人,也是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她说,组织这次活动,为的是让家园内的残障人士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她说:“在课堂上,残疾人可以和健全的人一起手工劳动。在这个过程中,双方就会产生互动,由此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达到‘残健和谐’的效果。”

  刘云妹还表示,中国结寓意吉祥如意,是中国老百年喜爱的迎新装饰物。而手工课程的第一课恰逢新一年到来,所以选择学习编织中国结,希望借鉴其寓意,向红石榴爱心家园的服务对象传递大家对他们的关心和祝福。同时,也为以后的手工课堂开一个好头,促进“残健和谐”,共同享受互帮互助、相互陪伴和分享学习的喜悦幸福。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