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新建5家市、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2019-01-11 09:26: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通讯员 吴宇丛

  日前,记者从婺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婺城区评选出首批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这批技能大师工作室共3个,分别为浙江润华机电有限公司的婺城区张小彬技能大师工作室、婺城区崇璞玉雕工作室的婺城区张勇伟技能大师工作室和金华实验中学的婺城区何晓玲技能大师工作室。

  据介绍,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主要功能是建立高技能人才绝技绝活传承机制,传授技艺培养高技能人才,组织技术技能革新和技术攻关,将技术技能革新成果和绝技绝活加以推广。参与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有大师,即工作室领办人应是技艺精湛、群众公认且在生产实践中起带头作用的技师、高级技师,或掌握传统技能、民间绝技的技能大师;有团队,即工作室拥有一支技术技能人才团队,市级工作室不少于5人、区级工作室不少于3人,成员应是技能高超、业务精湛的高技能人才或专业技术人才;有保障,即工作室所在单位建有较完善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政策制度,能为工作室提供固定场所和设施设备,每年工作室投入一定的建设经费。

  近年来,婺城区人社局非常重视技能人才培养,而技能大师工作室作为技能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更是进行了积极推广,2018年首次评选出三家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首次出台了《婺城区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管理考核办法(试行)》。评选过程阳光公正,人社局随机抽取技能专家库专家组建专家评审团对参选的技能工作室进行评审,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择优评选出3家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并进行公示、认定、授予牌匾以及资金补助。

  目前,婺城区已有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即金华婺州窑陶瓷研究所的浙江省陈新华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楼师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浙江省楼洪亮技能大师工作室,其中,陈新华技能大师工作室被评为2018年优秀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另有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即金华市剪纸博物馆的金华市詹东明技能大师工作室和金华永泰水电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金华市何燕权技能大师工作室。

  下一步,婺城区将用工匠精神优化已建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并积极创建更多优质的技能大师工作室,要求各技能大师工作室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目标,定期组织开展技术交流和技术攻关创新,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在铸就技能婺城中领衔人、设计人、引领人的作用,努力促进全区技能人才队伍的结构优化和素质提升。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