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重拳出击亮剑野生动物保护

2019-08-14 09:14: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通讯员 李晓阳

  本报讯(记者 马晓芬、 通讯员 李晓阳)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通知,切实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近日,区野保站联合市野保站,针对婺城区范围内涉及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的重点乡镇进行突击检查。

  本次行动主要以城郊集贸市场为主,分别对白龙桥镇、琅琊镇、雅畈镇集贸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并把检查情况记录在册,发现有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的摊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规定,要求提供合法来源证明,对无法提供证明的则责令停止销售。同时,还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对进入集贸市场的野生动物或其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将进行监督管理,同时,我们将加强对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开展及时打击。”区野保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集贸市场开展不定期检查,形成合力,重拳出击,维护市场秩序和野生动物食品安全,从源头上杜绝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