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谱写林业股份制改革新篇章

2019-08-23 09:15: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通讯员 钱海燕

  本报讯(记者 马晓芬 通讯员 钱海燕)日前,金华市新朱林业专业合作社、金华市塔峰林业专业合作社享受到了婺城区林业股份制改革的绿色红利,各领到了3万元政府补助款。合作社负责人一致表示,此举激发了大家参与林业股改的热情,激活了农村发展新活力。

  “林业股份制改革是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现代林业的重要抓手;是维护林农权益,促进林农增收的重要途径。”婺城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婺城全区拥有林地面积126万余亩,占国土面积60%以上,其中集体林地124万余亩。自2018年以来,婺城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启了林业股份制改革,拉开了“股改”的大幕。

  为激活广大林农参与林业股份制改革的积极性,区农业农村局做了大量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拟写林业股改政策,上报区两办出台了一系列有关林业股改的新政策,包括对规模以上的林业新型主体给予财政补助3万元;对规模以上林地流转给予流出方50元/亩的政策扶持;对规模以上的林地通过集体组织流转同样给予村级组织20元/亩的流转服务费等一系列惠民政策。这些林业“股改”新政暖人心、惠万户,赢得了广大林农点赞。

  截至目前,通过对惠民政策的讲解宣传,全区已有两家林业股份合作社(涉及农户355户、1055人)享受到政府政策红利,领取了政府奖励金,激发了林农发展林业的积极性,为婺城区下一步全面启动林业“股改”奠定了基础。

  “为‘三农服务’是我们每一位农林人的职责。”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仍将不断深化集体林权改革,探索新时代新型林业发展之路,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