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塔石乡组建队伍护好绿水青山助推全域美

2019-08-23 09:15:4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王静姝

  本报讯(记者 苏晓婕 王静姝)近段时间,在塔石乡集镇,一群身穿红色背心,手持垃圾袋、铁夹子的工作人员引起了村民的关注,他们队列整齐,沿着街道,对路面、花坛、河岸临时堆放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并协助交警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处理。

  “最近这段时间,天天都看到他们上街巡查,路面真的干净了许多!”村民纷纷表示,有了巡查队,塔石集镇的卫生环境整治更有保障了。

  据了解,这支环境卫生守护者队伍由塔石乡干部、行政执法工作人员、村两委成员组成,作为整治工作“急先锋”,勇挑重担,示范带动,积极作为。“不要的衣服算其他垃圾,干净的旧衣服属于可回收垃圾……”在日常的巡查中,党员干部们不仅检查垃圾分类情况,还向村民们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为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塔石乡利用党员活动日,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走上街头排查乱堆乱放、随意停车等环境卫生问题,并上门向乡镇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等相关知识。发资料、捡垃圾、分垃圾、查污水,在党员干部的努力下,集镇存在的乱堆乱放、路面垃圾等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治,塔石集镇的镇容镇貌也得到了提升。村民张阿姨告诉小布:“现在集镇四周更整齐了,环境美丽了,感觉在这生活心情更好了。”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