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欢度国庆 祝福祖国

2019-10-08 09:05: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有一种刻骨的情怀叫中国红,有一种文化的底蕴叫中国红,有一种民族的骄傲叫中国红。经典的红歌唱起来,庄严的国旗升起来,热闹的活动办起来……国庆期间,婺城各地处处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大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中国红妆扮婺城大地

  走在婺城街头,沿街的路灯上都挂上了鲜艳的国旗,道路两侧换上了刚刚绽放的鲜花,在市区人民广场绿化带上,市园林管理局组织员工种上了龙船花、一品红、鸡冠花、杜鹃等鲜花,为欢度国庆妆扮婺城大地。除此之外,市区的八咏公园、五百滩公园、东市北街、迎宾大道等公园和街道公共绿化带上,也都布置了欢庆国庆的鲜花景观,走到哪里都是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婺城各乡镇的上空也飘扬着一面面小红旗。“中国红”交织在白墙黛瓦、静谧诗意的乡村文化礼堂前,在古朴幽远的古街小巷之上,在婺城百姓手中,成为婺城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

  坐上城市公交,也让人觉得耳目一新,可亲可爱的小国旗装饰在车厢内的各个角落,公车玻璃上也粘贴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标语,一首首爱国歌曲在车厢内流转,入耳入心。

  为用最好的城市风貌欢度国庆,婺城积极展开环境整治,大街小巷都打扫得干干净净,小区楼栋清理得整洁清爽,粉刷墙壁、栽种鲜花、画上国庆得壁画和标语。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婺城夜景也开启了“节日模式”。在温暖的灯光下,古子城更显古韵悠悠;一江两岸犹如多彩画卷,演绎出城市魅力……(记者杨群霞、戴嘉明)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罗店镇:北山之巅国旗飘扬

  日前,罗店镇在金华市区最高村、北山第一村——盘前村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罗店镇“国旗飘扬”系列活动。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在海拔1314米的北山之巅迎风飘扬,见证着罗店镇党员干部一生一世的初心。

  在优美的伴奏声中,全体党员干部一边挥舞着国旗,一边热情洋溢地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前往西旺村的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双龙水电站纪念馆,感悟初心和使命,重走初心路。

  (通讯员郑晶晶)

  安地镇:红旗下话初心

  日前,伴随着清晨细碎的阳光,安地镇政府大院里的五星红旗在《义勇军进行曲》中缓缓升起,全镇机关干部齐唱国歌、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安地镇的预备党员们来到蒋宝贤烈士墓前,回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现场,安地镇组织委员还以“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为题,为预备党员上了一堂党课,鼓励大家奋斗新时代,不负组织期望,牢记入党初心,做一名合格党员。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安地镇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记者陈俊)

  箬阳乡:红旗飘飘初心不忘

  日前,箬阳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升旗仪式,以升旗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在箬阳乡人民政府大院上空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党员干部对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内心最崇高的敬意。

  接下来,箬阳乡全体干部将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楼海航、见习记者王静姝、黄文龙)

  乾西乡:红旗下的初心使命

  日前,乾西乡政府举行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乡干部及村居护旗队员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高唱国歌。

  随后,乾西乡主要负责人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面向国旗齐唱《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唱出了婺城的新发展、新变化,更唱出了乾西党员干部对婺城未来发展的祝愿与憧憬。

  接下来,乾西乡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岗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乾西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苏晓婕)

  为祖国点赞为明天祝福

  金师附小: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

  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在金师附小操场上,由学生队伍组成的护旗队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带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从升旗手手中挥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至旗杆顶端,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端正,合唱国歌,饱含深情地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记者杨群霞)

  金华实验中学:礼赞新时代

  在金华实验中学,21支队伍运用书法、演奏、歌唱、舞蹈等多种形式,朗诵了《我喜欢红色》《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沁园春·雪》《我脚下是祖国的土地》等多首经典诗文,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经典文学的视听盛宴,向伟大祖国致敬。

  (记者贾佳通讯员章超菁)

  青春小学:我爱你,中国

  伴随着熟悉的旋律,青春小学的孩子们全都聚拢过来,用稚嫩的童音唱出对祖国的深情,用手中的国旗舞出热爱祖国的心情。在“我爱你,中国”快闪活动中,孩子们用红色丝带在操场上书写出大大的“中国”二字,孩子们用澎湃的歌声、灿烂的笑容和欢欣的跃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记者贾佳、通讯员章超菁)

  婺城小学:重走长征路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响亮的呼喊声在婺城小学操场上空回荡。伴随着嘹亮的冲锋号响起,老红军李德爷爷带领孩子们一起按动电钮,点亮红军长征路线图。活动现场,孩子们高声朗诵《七律·长征》,将红色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领着孩子们向新时代出发! (记者陈俊)

  育才小学:中华民族一家亲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朵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在育才小学,同学们身着精心挑选的各个民族的特色服饰,组成56个民族大团结方队伴随着《爱我中华》欢快的歌曲声,以优美的舞姿跳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喜悦,给祖国母亲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记者贾佳、通讯员章超菁)

  雅畈小学:燃!我为祖国献礼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雅畈小学用一场《我爱我的祖国》快闪点燃了全校师生的热情。“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歌声飘荡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大家用最真诚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记者贾佳、通讯员章超菁)

  红湖路小学:我们的成长礼

  红湖路小学180名四年级学生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十岁成长礼”——他们和老师们一起手持小红旗,踏着金色的阳光,一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与祖国妈妈一同过生日。

  (记者杨群霞)

  青春中学:歌唱祖国

  青春中学的学生们在阳光下摆出了“70”的造型,挥动着国旗,表达着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记者贾佳、通讯员章超菁)

  环城小学:爱的时光轴

  在环城小学教育集团阳光体育运动会上,来自环城小学、育才小学、虹路小学、新世纪学校近3000名师生孩子们组成一个个方阵,以时间轴方式呈现一个个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大事件。(记者贾佳通讯员章超菁)

  白龙桥小学:红色经典永流传

  “少年强,则国强……”白龙桥小学学子齐诵红色经典,用深情诵读的方式向祖国妈妈表白。此外,白龙桥小学还在校园内设置了图片展,回顾70年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以此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先辈精神。

  (记者贾佳、通讯员章超菁)

  上浮桥小学:我们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上浮桥小学的老师们身穿各省份代表性的民族服装,以丰富多样的形式介绍各个省份的地理位置、特产等,让孩子们更加了解祖国的版图,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记者贾佳、通讯员章超菁)

  站前小学:爱的表白

  “我们骄傲,我们是中国人!让我们从小事做起,把爱大声说出来。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在站前小学,1000多名少先队员用他们最认真的方式,向祖国大声表白。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激昂豪迈的告白声,响彻校园,振奋人心。(记者贾佳、通讯员章超菁)

  新世纪学校:与国旗同框向祖国告白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新世纪学校全体同学用自己的方式与五星红旗“合影”,拍出了一张张大片。 (记者贾佳通讯员章超菁)

  金华十六中:不负少年时

  在金华十六中的训练场上,“一、二、三、四、五...”整齐的报数、嘹亮的声音,展现了小士兵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立正、稍息...”重复无数次的简单动作,考验着小士兵们的耐心与毅力;“停止间转法、齐步行进与立定、跑步行进与立定...”动作的规范化,步伐的协调统一,磨练了小士兵们的意志,增强了他们的集体意识。这些简单又熟悉的训练动作,小士兵们不厌其烦地训练着,以此展示着自己的爱国之情!

  (记者贾佳、通讯员章超菁)

  用一针一线绣出对祖国的爱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绣呀绣红旗,热泪随着针线走……”日前,记者在城中街道明月楼社区文昌巷看到,数名市民正围坐在一起,认真地绣着眼前的国旗。

  她们边唱边绣,边绣边唱,把对祖国的热爱与真情缝进了线里、融入了针中。其中一位居民张阿姨更是深情表白,她们是在用绣制国旗这样独特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绣红旗的队伍中,有一位阿姨显得尤为激动。她的名字叫汪秋菊,和新中国一样,1949年出生的她今年也迎来了70周岁的生日:“对于我们这一代人而言,国旗有着特别的意义。我这一针一线绣着,过去70年的风雨都在我脑海里掠过。我们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不容易。你看我,激动得眼泪都要流下来了!”

  在绣制过程中,还出现了不少令人动容的画面。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绣制红旗的居民大多年过半百。一些路过的围观群众见阿姨们穿针难,便也自告奋勇地上前。在拿起针线绣国旗的那一刻,大家都无比专注地投入其中。

  70岁的居民袁水菊仔仔细细地缝制着国旗,讲述起《绣红旗》背后的故事:“几十年前,有位革命先烈叫江姐。她在得知新中国成立的消息后,与大家一起连夜绣制了一面五星红旗……”袁阿姨直言,每次想到这个故事,自己都会忍不住潸然泪下。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她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通过一针一线、一点一滴的付出,让大家团结起来,以更大的热情献给祖国。

  国旗绣好后,大家一遍又一遍轻轻地抚摸,希望能够把这一片深情再度融入其中,而这一面“特制”的红旗将会被悬挂在社区内,承载着大家对祖国满满的爱。

  (记者贾佳、见习记者黄文龙)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