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我向祖国送祝福 爱国情怀说出来

2019-10-08 09:05: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见习记者 王静姝

  记者苏晓婕、见习记者王静姝

  国庆期间,婺城区主要道路、公园、广场张灯结彩,装扮一新,国旗、国徽、大红灯笼、彩旗等元素随处可见,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鲜艳的国旗舞动在大手小手中,飘扬在大街小巷间。凌晨挂国旗,亲手绣国旗,和国旗合张影……人们用朴实的言行,表达对国家民族的祝福。国庆节前后,记者走上街头,用镜头纪录下全婺城人民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送上的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更加美好。

  家乡环境变得更好了

  “祝祖国生日快乐!”在西市街,浙师大的同学们说出了对祖国的祝福。陈同学来自金华浦江,说起自己家乡的变化,家乡环境越来越好是她的深切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现在家乡对环境整治的力度越来越大,每次回到家乡都觉得更美了,加上科技的进步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祝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新时代的00后这样对祖国告白。

  人人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我们都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受益者。”说起家乡的变化,华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年的金华的变化天翻地覆,“首先是小区的居住环境改善了,道路整洁了,整个金华的环境更美了,就连去一些乡镇,村民家中的院子都变成了精致的小庭院,大家的生活真的一天比一天更好了。”

  “祝祖国越来越好。”80后青年这样对祖国祝福。

  人民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伴随着毛阿姨的歌声,爱国情怀也随着这首《我的祖国》吹到了周围人的耳边。

  今年72岁的毛阿姨经历了金华的巨大变化。“很难想象现在社会进步这么快,手机、网络、高铁,连我现在都用上了微信,每天来唱歌的时候就问问群里有没有人一起去。”说起祖国变化,毛阿姨这样对祖国祝愿,“希望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人民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

  “帅哥美女看一看哈,带鱼要不要带点回去……”已快临近中午,琅琊综合市场内仍有不少顾客前来购买菜品。摊主丁金枝站在自家的水产摊位前热情的招呼着客人,碰上有顾客停下询价的,她便耐心向顾客介绍。

  丁金枝是一名共产党员,平日里,她总是用和善的态度对待每一个顾客,顾客对菜品有任何疑问,她都会尽力解答,隔壁摊位的摊主遇上困难,她也会主动帮忙,和其他商户的关系相处的十分融洽。对她来说,琅琊综合市场不止是工作的场所,而更像她的另一个家。

  谈起这些年的变化,丁金枝笑了起来:“我在这里卖了20年水产了,对这边的变化再了解不过了。”丁金枝告诉记者,从前琅琊综合市场内的摊位只有1米宽,只能摆下一块空心板来放菜品。自从小城镇建设开展以来,琅琊综合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先污水横流的地面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光洁的瓷砖;狭小的摊位也经过合理规划,变的整齐有序;四处堆放的垃圾杂物也无影无踪,所有的垃圾都在分类后统一进入市场放置的垃圾桶。琅琊集镇上的街道和房屋经过修整,现在也焕然一新,呈现出独属江南小镇的秀美风情。

  对于国庆佳节,丁金枝很是激动,直言这些年祖国的飞速发展让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丁金枝向记者表示:“我很热爱我们的中国,我们中国很强大,我们感到很骄傲,祝我们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富强!”

  学生们的学习环境更好了

  走进虹路小学时正逢课间,孩子们三五成群地在美丽的校园里玩闹,灿烂的笑容好似鲜花开放。

  金亚玲正是这片花园里的园丁。她在虹路小学担任数学老师,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对教师这一行业就充满热情与向往,通过自身的努力长大后如愿成为了一名教师。在两年以前,虹路小学的校舍十分破旧,只能勉强维持教学秩序,经过两年的维修改造之后,走廊更加宽敞明亮,教学设施更加先进,学校的环境更美了。如今虹路小学成为了环城教育集团的一份子,集团化办学的模式使得名师资源共享,让虹路小学的师生们有了一个更好的平台去学习和成长。

  在校园的走廊上,不时有正在课间休息的学生们从金亚玲的身边走过,看到他们的金老师,孩子们都会停下来,向老师微笑并问好。走进金亚玲任教的班级,学生们正拿着扫把簸箕、黑板擦做着值日工作,看到老师进来了,学生们都自觉地拿出数学书放到桌面上,还自告奋勇过来帮老师拿教具。

  “他们都很可爱。”看着忙前忙后的学生们,金亚玲微笑着说道,“我希望未来我们的学校能够越来越好,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祖国为我们保驾护航

  十月的蒋堂洋溢着丰收的气息,稻田与蓝天交织成一幅和谐的画面。记者赶到富硒粮食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时,种粮大户盛桂有正在田埂上查看自己种的水稻。盛桂有是婺城区蒋堂镇黄碧垄村村民,有富硒稻米基地800多亩,连续十年荣获市“优秀种粮大户”称号。

  盛桂有向记者介绍,以前采用传统种植方法种植水稻,在水稻除虫方面基本采取杀虫效果快、毒性强的农药。现在在政府支持下,采用生态防控技术,绿色生态的方法,环保种植,大大减少了农药的使用,生产出的水稻能够达到无公害的绿色标准。谈到种粮环境,盛桂有说:“现在水稻种植环境比以前好太多,以前上游有个造纸厂,污染很大,现在灌溉用水非常好,是国家一级水源。”

  盛桂有还告诉记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自己对党和政府对农业大力扶持的感激之情,他特意请来景观设计公司,在自家的稻田里种植了用于观赏的彩色稻。经过精心设计与管理,彩色稻搭配着常规稻,以绿、黄、紫三种颜色组成了“70”“五星”“盛世华诞”等图样和文字,构成了壮美的田园画卷,向祖国献礼。

  “作为一个种粮大户,非常希望政府能够对水稻的产业更加重视,让我们能够直接获得效益,这样的话农业才有奔头。今年是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里我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强大,为我们百姓保驾护航。”盛桂有说道。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