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两位婺城人受邀参加国庆观礼

2019-10-09 08:58: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易 张苑 通讯员 章超菁

  徐锦生

  邱爱华

  记者张易、张苑通讯员、章超菁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这一天,举国欢庆,14亿百姓沸腾;这一天,有两名和婺城有着深厚渊源的人,受邀前往北京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亲眼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现场为祖国母亲“庆生”!

  徐锦生

  观礼是我奋斗的新起点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金华市荣光国际学校校长徐锦生受邀去北京观礼。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全国有75名教师受邀到北京现场观礼,其中浙江省仅5人,徐锦生校长更是金华市唯一受邀的教师代表。

  当天,徐锦生早上4点多起床,早早地来到天安门广场。典礼还没开始,荣光国际学校群里就热闹非凡,徐校长不断发来北京庆典现场准备的第一手视频和图片,与大家分享现场的庄严与内心的激动。盛典开始,徐校长更是现场直播,与全校师生、家长共同分享这荣耀时刻,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享民族荣光!

  徐锦生告诉记者,能站在天安门观礼台上,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倍感振奋。看到阅兵式上展示这么多先进的国产军事装备,感到非常自豪。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特别鼓舞人心。

  而就在国庆前夕,徐锦生还收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作为婺城教育工作者徐锦生育人四十数载的极大肯定和表彰。

  据了解,徐锦生校长从教46年,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业绩,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首批全国中小学千名骨干校长和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功勋教师、浙江省实验学校明星校长、浙江省2010年度十大教育新闻人物、浙江好人等荣誉,并当选为浙江省第十二、十三届党代表,金华市第六、七届人大代表。在2015年4月28日召开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徐锦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回去以后,我要把这次赴京观礼活动作为我继续奋斗的新起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把爱党爱国教育有机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进一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培养青少年,为努力培养和造就新一代好公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共同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

  邱爱华

  海外华侨的爱国热血在沸腾

  “今天,我们就在天安门观礼台第8排参加现场阅兵,令人热泪盈眶。今天,我们每一个海外华侨代表爱国的热血在沸腾,我们几千遍在呼唤‘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10月1日,曾在婺城求学,投资开发“缤虹星城”的邱爱华女士作为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代表,受邀成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观礼嘉宾,内心深处对祖国的澎湃之情,让她不禁发出了如此感慨。

  1978年,就读于浙江师范大学中文系的她,放弃学业,随丈夫远去法国,如今,邱爱华已离开祖国40余载。在漫长的岁月里,对祖国的热爱激励着她舒展中国女性支撑“半边天”的刚强力量,激励着她不遗余力发展好华侨事业。从首饰进出口贸易到服装进出口贸易,在“第二故乡”婺城投资开发“缤虹星城”;从组织创立法国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到成为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主席,开展系列爱国活动,邱爱华俨然成了一朵傲然绽放在欧洲世界的“中国玫瑰”。

  这朵铿锵玫瑰,远在异国他乡,将无涯的思念化作了一份份关切。为四川汶川地震、台湾风灾捐款捐物,为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大坪镇捐建希望小学……祖国的每一个消息都牵动着她与联合会众多华人华侨的心。

  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到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再到如今,邱爱华已经三次作为嘉宾参加现场观礼。祖国的一草一木让她深深眷恋,祖国的日新月异让她骄傲自豪,让她与众华人华侨代表一起挥舞着国旗几百、几千遍地高呼“祖国,我爱你”!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