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2021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婺城这样做

2021-01-13 09:09: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冬春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连日来,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再次提醒我们,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能松。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婺城区针对2021冬春季和春节期间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重点机构、重点环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2021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重点人群健康管理

  1

  入境人员

  “14+7+7”管控措施

  已集中隔离14天且要居住或逗留的入境人员和从外地口岸入境隔离后的到婺人员再落实7天居家健康观察和7天日常健康监测工作。

  “4+1”核酸检测

  所有入境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期满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观察期满、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共同生活者进行1次核酸检测。

  2

  来婺返婺人员

  对中风险地区来婺人员,要提供7天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到婺后立即接受核酸检测。

  对高风险地区来婺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第1天和第7天分别做核酸检测,后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满7天后再做1次核酸检测。对在婺无固定居所的,在我区集中隔离点进行7天居家健康观察。

  3

  重点人群疫苗接种

  冷链食品、交通运输、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等重点人群在2021年2月5日前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二、重点场所和重点机构防控

  (一)

  公共和重点场所

  ★交通场站、大型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旅游景区、图书馆、影剧院、酒店宾馆、餐饮饭店、养老院、福利院、培训机构、监所等重点场所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

  ★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体育运动场馆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宗教活动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参加活动人数不超过容纳规模的60%。

  ★不举行节日祈福、庙会灯会等大型聚集性活动。

  ★所有宗教活动场所不举行迎新、敬香、撞钟等大型聚集性祈福活动。

  (二)

  校园

  ★稳妥有序组织在校学生放假离校和节后返校,进一步细化师生健康跟踪管理。

  (三)

  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场所

  ★加强医疗机构就医、住院、探视、陪护等全过程管理;全面排查整改隔离点风险隐患,建立健全远程可视化监控系统,实现隔离场所内及周边区域监控全覆盖。

  三、重点环节疫情

  (一)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及高风险非冷链物品管控,确保不发生“物传人”事件。

  (二)引导春节期间人员减少流动。

  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要鼓励干部职工带头在本地过年,春节期间原则上不出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各地要引导市民群众春节期间不扎堆、少流动,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探亲访友和观光旅游。

  (三)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性活动。

  少聚集

  50人以上集聚性会议活动需制定防控方案,原则上不举办300人以上的大型会议活动,取消单位年会、团拜、联欢、集体慰问等活动。严格审批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活动,压减各类迎春活动。不组织大规模聚会聚餐,倡导红白喜事从简,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四)鼓励、倡导外来务工人员在婺过年。

  积极出台具体暖心活动(详见本报今日“三版”),让外来员工安心过节、舒心过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