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忠诚履职担使命 奋进图强谱新篇

  婺城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团长会议

2021-02-02 09:17: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2月1日下午,婺城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团长会议。蔡艳、朱利群、胡小荣、潘国东、诸晓东、盛奇兵、钟春宏、章旭升、傅得樟、张遵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主持会议。

  会上,各代表团汇报了推选出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代表团记录人、计划财政审查小组成员等情况。

  蔡艳指出,即将开幕的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此次会议,对于贯彻落实区委提出的纵深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团结和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高歌唱响“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主旋律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各代表团团长本着对全区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智慧,把本次会议开成一次民主、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就顺利召开大会,蔡艳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开振奋精神的大会。各代表团团长作为开好会议、管好代表、干好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学习、审议、酝酿、表决等各个环节。要把本次大会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一次具体行动,引导广大代表为婺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广泛的智力、舆论支持。要把本次大会作为新一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的标杆和样本,展现出人民代表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婺城谋发展的政治风采。要把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认真履行好,为大会的圆满完成发挥重要作用。

  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开集思广益的大会。要紧紧围绕“争先攻坚年”“整体智治现代化建设起步年”这“两个年”建设,牢牢把握2021年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创建,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切实把各项报告审议好、修改好、落实好。要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尽可能把社会各方面、各阶层、各行业的意见和建议吸纳进来,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三要严肃会风会纪,开风清气正的大会。各代表团团长要明确职责,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观念,带头贯彻区委意图,服从大会统一指挥,遵守大会各项制度和规定,处处率先垂范,影响和带动全体代表集中精力开好会议。所有与会人员要严格遵守“防疫纪律”,确保大会安全有序、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