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黄国钧在调研金华铁路文化公园建设时强调

以一流品质打造城市新地标

2021-06-18 08:32: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6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带队赴金华铁路文化公园,实地检查项目建设情况。黄国钧强调,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坚持以一流标准、一流品质打造城市精品力作,加快把铁路文化公园建设成为展示婺城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献礼。副区长徐镜跃参加调研。

  金华铁路文化公园位于金华市区,北起工人路与凤山街交叉口,西抵婺州北街——河盘大桥,东达五一路——回溪街交叉口。该地块原为金华老火车站,共用地225亩,建设内容包括公园道路、广场、景观构筑、绿化改造、地下停车场、基础照明、休闲建筑及双龙大桥隧道工程等,建成后,金华铁路文化公园中的铁路主题公园将和滨江公园交相辉映,成为婺城群众休闲游乐的又一打卡点。

  在项目建设现场,黄国钧认真听取城投集团等部门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展,对现阶段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目标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分解再落实。黄国钧指出,金华老火车站承载着一代代婺城人的记忆和情感,金华铁路文化公园的建设正是唤醒老一代人情怀的民生工程,是提升婺城城市能级和城市品位的重要资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婺城城市的“金名片”。

  黄国钧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聚焦安全、环境、管理等重要环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要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追求卓越的专业态度,立足城市定位,对标先进单位,借鉴优秀经验,在充分挖掘历史文化的前提下,坚持高起点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优化公共服务配套,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努力讲好铁路历史故事,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建设方案”变成“行动方案”,将金华铁路文化公园建设成为惠及婺城人民的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