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政法要闻平安婺城党建专栏理论研究议案说法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平安婺城 > 平安婺城

3岁男孩踩着滑板车出门玩迷路了

2016-07-22 10:26:18  来源:  平安婺城网  作者: 张黎明 胡灿灿

  7月20日晚上6时30分,婺城公安分局城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对山路菜市场有一名小男孩在哭,应该是迷路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脚下踩着滑板车,任凭民警好言安抚也不说话。于是,民警买来零食和牛奶,见到爱吃的东西,小酷(化名)终于露出了笑容。

  为尽快找到小酷的父母,民警将其抱上,从事发地对山路菜市场一路询问附近老百姓,希望能得到些线索。

  但一路寻找未果,天色也已渐渐变暗,民警只能先带小酷回派出所。就在这时,小酷的父母赶到派出所,接回了孩子。

  经了解,小酷家住市区洪源附近。其父母分析,孩子可能是一路踩着滑板车来到对山路,因为距离家太远而迷失了方向,找不到了回家的路。

  李某说:“我因重感冒头昏脑涨的便没照看好孩子。家里门也没锁,平时小酷一个人出去玩都会安全回家,因此刚开始也没太注意,后来妈妈下班回来见小酷一直没回家便出门寻找,好在半路有人告诉我们,小酷被民警带到派出所,我们才找来的。”

  警方提醒:小孩如果在公园、游乐园、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走失,家长应及时采取“广播寻人”等有效措施;尽量给孩子穿一件鲜艳夺目的衣服,有助于家长在人群里一眼便能看到;平时要教孩子一旦找不到爸爸妈妈了,该向什么样的人求助,比如警察、穿制服的工作人员等;给孩子衣服口袋里装一个小卡片,写上家长的姓名、电话和住址,但不要把孩子的姓名写在外面;从孩子两岁开始进行“防走丢”训练,试着让孩子背熟父母的手机号和家庭住址;平时还要教育孩子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话,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食品或玩具,更不要跟着陌生人走。如果陌生人强行来抱,要大声喊,向身边的路人求救,说根本不认识这个人。

主办:金华市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