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政法要闻平安婺城党建专栏理论研究议案说法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平安婺城 > 工作动态

省水利厅领导来婺检查基层防汛体系建设工作

2016-12-02 14:43:0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通讯员 胡小婷

  昨日,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徐国平、省防指办常务副主任王春来到婺城区检查基层防汛体系建设工作。金华市水利局副局长贾跃俊,党委委员、防指办主任朱建宏,婺城区水务局、长山乡政府、区防指办有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石门村和长山乡政府,实地查看了防汛值班室、防汛物资仓库和村级防汛宣传栏,先后翻阅了防汛预案、网格化责任人、乡级防汛要素图、村级人员避灾转移图等防汛工作资料,并观看了长山乡山洪预警平台的水雨情查询和预警发送等功能演示。区防指办介绍了基层防汛体系建设情况和今年的提升工作。

  徐国平对婺城区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基层防汛体系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通过制作乡级防汛要素图和村级人员避灾转移图,不仅使区、乡两级防指全面掌握水利工情和危险区情况,更能将这些信息直观地传达给基层老百姓,增强基层防汛防台意识。在历年预案的基础上,婺城区将村级预案简化为“一页两表格”,真正提高了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徐国平对婺城区防汛物资仓库的储备情况表示满意,他指出,防汛物资储备是实现防汛抗台工作“乡自为战、村自为战”的基础。

  徐国平强调,基层是防汛抗台和抢险救灾的前沿阵地,基层防汛体系建设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提高基层防汛防台意识,通过开展防汛知识宣传教育、发放明白卡、汛前进行预案演练等,增强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要发挥好微信和山洪预警平台的作用,确保乡、村两级及时掌握情况,快速反应,使基层防汛体系建设在实际工作中发挥成效。

主办:金华市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