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森林覆盖率超全省平均水平

2018-04-13 09:08:1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通讯员 郑卫军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通讯员郑卫军)近日,记者从婺城区农林局获悉,最新完成的森林资源二类调查成果显示,婺城区(小婺城)森林面积为1046583亩,占林地面积95.17%,森林覆盖率达到66.45%,超过全省平均值4.75个百分点,林木绿化率达67.91%,为自2004年开展省级森林资源年度监测以来的最高值。

  一直以来,婺城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林业方针政策,加强森林资源保护与发展,狠抓生态林业建设,大力实施主体功能区发展战略,强化生态屏障建设;林业主管部门强化依法治林,重视林地征占用管理和林地资源保护工作,全区森林资源指标和生态状况持续向好。

  尤其是最近几年,婺城区通过大力发展苗木种植加强城镇村庄绿化、主干线绿化和平原农田林网绿化工作,全区森林资源得到长足发展,充分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生态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同时,广大群众对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的保护意识不断增强,为婺城林业蓬勃发展提供了更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