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政法要闻平安婺城党建专栏理论研究议案说法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平安婺城 > 平安婺城

国庆假期结束仨熊孩子却开始集体“出游”

2016-10-12 11:40: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胡灿灿 郑韵

  国庆7天长假一过,大伙都准备收心继续奋斗。但有三个小男孩却选择在假期结束来了一场集体“出游”,好在民警辗转为其找到家人,平安送他们回到了家人的怀抱。

  10月8日13时40分许,婺城公安分局白龙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第五监狱路口有3个迷路的小孩,随后民警暨哲佳立即赶往现场。

  经了解,起先发现这三个小孩的是武警中队的队员,其看到小孩在第五监狱路口晃来晃去,神情有些迷茫,便上前去询问,知道他们迷路后就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

  简单的沟通后,民警得知这三个迷路的孩子分别是韦某11岁、肖某12岁和武某13岁,都是湖南人,因为国庆长假,便来到金华父母上班的地方玩,原本三人只是在出租房附近的村上玩耍,可不知怎么的越走越远,之后便迷路了。

  当务之急,是先找到孩子们的父母,但仨孩子的回答却不尽如人意,只知道父母小名的他们,对父母的全名等相关信息是一无所知。

  什么都不知道,这让民警犯了难。

  就在向孩子们了解情况的时候,民警知道了孩子们从早上出门后到现在东西都没吃,便和武警队员一起泡了方便面给孩子们充饥,后带他们回到派出所里。

  因无法确定孩子们父母的姓名,民警只能根据其户籍地、姓氏等信息,然后打电话进行逐个排除。直到18时左右,民警找到了肖某和韦某这两个孩子的父母,没过多久便来所里接回孩子,并连声的感谢民警。

  但武某的父母仍无法查到,从肖某、韦某的父母处民警了解到,他们暂住在秋滨一带。民警心想着三个孩子能玩到一起,估计住的地方也不会相距很远,后民警带着武某在秋滨附近的各个村上转悠着,希望凭借武某自己的印象能够找到回去的地方。

  当来到秋滨吕塘下村时,武某突然高兴地叫起来,表示自己就住在这里,于是民警跟着武某将其送回了出租房,把他交给了在家的哥哥。

  当天21时许,民警暨哲佳终于为孩子们相继找到了家人。

主办:金华市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